“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祥心学子腾飞扬

发布时间:2019-12-18 00:00:00

乙亥丙子冬月忙,

途经都柳至下江。

祥心师生纷呈处,

快乐体彩公益长。

体彩秉承“公益入民生,体育入校园”的初衷,让学生们体验体育锻炼的乐趣和益处,于12月17日,开展以“公益体彩,快乐操场”为主题的捐赠活动。此次捐赠为黔东南第二站,在被誉为“最后的枪手部落”、“地球上最神秘的21个原生态部落”、苗族文化“活化石”和“博物馆”的从江县举行。

当日,阳关明媚,曙色初曦,“公益体彩,快乐操场”活动如期走进黔东南州从江县下江镇祥心小学。贵州省体彩中心牛铁牛科长、黔东南州体彩中心阳巍主任、黔东南星火爱心协会、祥心小学校长、部分体彩工作人员一起参加了此次捐赠仪式。

祥心小学老师跟大伙介绍到,祥心小学学生150人,幼儿园55人,老师9人,属于少数民族地区的乡村小学,学生主要来源于附近村庄少数民族子女,百分之九十为苗族,少数为瑶族和汉族,平时父母都是外出务工,学校也离从江县城较远,学校体育器材相对匮乏,限制了孩子们的体育活动和各类赛事的开展。

听说了祥心小学的情况,黔东南星火爱心协会代表也于12月17日当天六点钟出发,从凯里经过4个小时的长途跋涉,路过江南百州之一的古州(榕江),沿着美丽的都柳江畔,一心奔向从江县下江镇祥心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星火般温暖的关怀,给祥心小学送去6000元善款,诚知星火缘自牵,汲善笑谈生红莲,公益体彩乐善处,途济生民学子前。

在简短授牌捐赠仪式后,校方回赠了体彩中心和黔东南星火爱心协会锦旗。学生代表给到场的领导、嘉宾佩戴了红领巾,同时贵州省体彩中心牛铁牛科长和星火爱心协会的代表赵俊为师生们致词,愿孩子们如鹰击长空万里,志如力挽北斗,健康快乐成长!

当孩子们拿到捐赠的体育器材后,喜笑颜开,热爱非常!欢快拿起跳绳,毽子,呼啦圈,兵兵球等器材玩起来,到场的领导与星火爱心协会成员经不住这激情感染,加入了孩子们活动中,与孩子们一起进行“兵兵球双打”、“踢毽子”“转呼啦圈”、“跳绳”、“老鹰捉小鸡”、等妙趣横生的比赛,孩子们笑逐颜开,体态身轻,热汗涔涔,场内沐踏声喧,如火如荼。

祥心欢情自忘返,

人间甲子不知年,

体彩未来芳菲日,

公益全民人世间。

公益体彩,乐善人生!愿体彩公益之路越来越远!愿志同道合之士共济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