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彩中心走进笃山镇龙井村开展“两学一做”暨脱贫攻坚“五千行动”

发布时间:2016-10-25 00:00:00

10月20日,省体彩中心党支部书记罗丽红一行五人前往黔西南州安龙县笃山镇龙井村开展“两学一做”暨脱贫攻坚“五千行动”,按照省体育局党委要求,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推动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在全省大扶贫战略行动中的作用。

当天下午到达笃山镇龙井村后,罗丽红一行同镇政府和村委领导开展“两学一做”暨脱贫攻坚“五千行动”工作座谈会,帮助解决村委和农户困难,争取早日脱贫。

2010年在政府的帮助下,龙井村启动修建宽4.5米的村村通公路项目,通村通户公路已达到100%。该村为黔西南州小康示范村,退耕还林面积达1800多亩。由政府贴息为农户担保额度为五万元的无息贷款也已经惠及农户。

龙井村现有村名组14个,共有517户、村民2184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600-700人,90岁以上老人20人。村内党员37名,其中女性党员3名,预备党员2名。村国有面积7.92平方公里,经济产业主要有种植金银花、核桃、板栗、烤烟,养殖鸡、猪、牛等。其中耕地3150亩、水田308亩、金银花种植2千亩、核桃板栗800多亩等;养牛作为村重点产业正在大力推广,村组中养鸡大户3户、养猪大户5户。村民主要收入来源有限,主要靠外出务工和养殖鸡、猪和牛等。

经了解,龙井村现有贫困户87户,其中51户为民政部门兜底户,3户为低保户。

座谈会结束后,中心帮扶组还来到其中一家低保户了解情况。该户依靠种植烟叶和养殖牛为主要经济来源,但家中有4个子女,分别就读高、初中以及小学,家庭负担重。

通过此次走访了解到龙井村以及帮扶贫困户的具体情况,下一步我中心将积极配合省社体中心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共同商议制定帮扶方案,争取该村早日脱贫。